close

  (01)

  她一直以來都期望能夠離開從小生長的山林,只是卻礙於自己是天狐身邊的隨侍所以一直以來都被困在這裡。

  可是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天狐大人呼喚她前來小時候總是跟著哥哥一起偷偷仰望著祂經常所待之處的那座石階梯。

  「妳有什麼願望?」坐在石階梯最上頭的天狐大人,對著單膝下跪的四夜問到。

  「四夜的願望?四夜就只是一直待在天狐大人身邊,難道這不能算是願望?」四夜平淡著說著,她本來就不能夠有其他的願望,她一直以來的使命就是必須隨侍在天狐大人的身邊。

  就像是看穿了四夜的心思,有著一頭銀白長髮天狐,嘴角上浮現一抹微笑。

  祂當然知道,這不是並不是四夜的真正的想法而是她的使命感讓她這樣回答罷了。

  「妳如果不說的話下次也許就再也沒有任何機會離開這裡了。」

  聽到天狐這樣說的四夜,身體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頭上雪白毛絨的耳朵微微垂了下來。

  「告訴我妳真正的願望究竟是什麼?當然是除了使命以外妳自身所想要的,只要妳說出來我就能夠替妳實現。」

  四夜聽著天狐所說的『能夠替妳實現』這句話對她來說就想是夢一般,她的確是有願望的,只是一直沒有讓任何人知道。

  四夜下定決心般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用堅定的語氣說著:

  「我想像哥哥一樣到人類的世界去生活。」一直以來低垂著的眼眸下藏著對於那個世界的憧憬。

  天狐微微嘆著氣接著說道:「我是可以答應妳這個願望,但是我實在擔心妳完全沒有人類所擁有的知識和常識,就這樣下山去……

  「那些我都可以學啊!!」四夜不滿的嘟著嘴,剛剛那付恭敬的態度也在這時消失無蹤。

  天狐單手支撐著下巴有些打趣的看著四夜,心中正想著:「反正這件事是自己提起的,就讓這個ㄚ頭到那個地方去見識見識也無妨,而且總覺得事情會變得非常有趣。」

  「所以天狐大人,我的願望就是可以跟哥哥一樣到人類世界去生活。」

  四夜再次請求,臉頰依然脹的鼓鼓的,濕潤的眼眸中閃著淚光。

  「我可以答應妳,不過我的條件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讓我安排。」

  「謝謝您天狐大人!」

  「不過既然要到人類那裏生活總該有個人類的名子,不如就讓我來替妳取一個。」

  天狐看著四夜思考著,突然祂想到一個或許適合她的名子。

  「不如就叫做『雪晴』,意思是:即使這個世界被無盡的風雪所吞噬,晴天依舊會來到,加上妳的雙胞胎哥哥七弦的人類姓氏是藍,所以妳就叫『藍雪晴』。」

  「謝謝您,四夜會好好珍惜這個名子的!」她對著天狐展露著開心的笑容。

  四夜離開後,天狐依舊坐在石階梯上頭,祂緩緩的舉起手並且在手中逐漸浮現出一道青色的火焰,祂將成型的火焰輕輕的往上推,青色的火焰不斷的在空中旋轉再旋轉然後開始緩緩的轉變成一個人形。

  隨後天狐讓那道青色的火焰逐漸飛往天空的遙遠處,那個方向是四夜將會到達之處。

  「好了,這次又要拜託你了……」

  祂對著即將從眼裡消失的那道青炎露出微笑,祂很期待接下來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02)

 

  「四夜……該起床了。」

  早上剛過8點,藍楓便直接進到藍雪晴的房間裡準備叫醒還賴在被窩裡的妹妹。

  「現在不是還很早!」雪晴不理哥哥的呼喚,拉了拉被子後又轉身打算繼續睡下去。

  「我說妳到底打算睡多久?別忘了這裡不是故鄉,跟天狐大人的睡眠期是不一樣的!!」見雪晴不肯起床,藍楓動手開始扯著她的被子。

  「而且人類是要早起工作或上學的,妳想在這裡生活總該要習慣吧四夜?」

  「咦耶?」雪晴突然的爬起,但是額頭卻不小心撞上閃避不及的藍楓。

  一陣清脆的撞擊聲響起後,只見藍楓立刻跌坐在地上,額頭逐漸浮出一抹紅,看起來似乎有些許腫脹。

  「哥哥你怎麼坐在地上?」身為兇手的雪晴非但感覺不到疼痛,還一臉好奇無辜的看著正揉著額頭的藍楓。

  「痛痛痛痛痛!!我說四夜難道妳以為我的頭有比妳的鐵頭硬嗎?要起來之前也稍微注意一下。」說著他繼續揉著紅腫的額頭。

  雪晴有些不太好意思『嘿嘿嘿』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她是真的沒注意到藍楓離她很近才不小心撞上去的,不過她感覺只是輕輕一撞就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反應會這麼大而且頭還腫起來了,哥哥的功力是不是退步了,雪晴的心裡想著。

  「不過哥哥我們不是說好別再叫我四夜了嗎?難得有了個人類名子總該習慣一下。」坐在床上的雪晴露出大大的笑容。

  「……」

  藍楓突然才想起他確實不能依照自己的習慣稱呼她的本名『四夜』,就像他也要求雪晴不能在這裡稱呼他『七弦』一樣。

  「我知道了,只是一時忘了而已。」他站起身然後伸手摸了摸雪晴的頭。

  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動作,而雪晴也理所當然的接受哥哥的摸頭。

  「所以我現在要做些什麼?」雪晴一臉興奮的看著藍楓,她的眼中正閃耀著星星。

  「首先要先做的當然是起床然後刷牙洗臉,這點和在狐族時候一樣。」

  藍楓走出雪晴的房間,這時候的他正思考著今天該做的事情。

  「還有等等先到餐廳用餐,我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吃完後我們就立刻出門!」

  「痾悶妖氣拿離?」雪晴一邊刷的牙一邊含糊不清的說著。

  「當然是帶妳去買妳需要的生活用品還有順便去認識妳的學校!」

  刷完了牙,藍雪晴正盯著餐桌上的烤吐司還有旁邊一罐乳白色的密封瓶,她一點也不曉得這究竟是什麼,那兩片看起來有點焦色有一股很好聞的香味,她想應該是食物,但是那罐乳白色的東西了?

  「妳還沒吃啊?」

  剛剛回房間換好衣服的藍楓見到雪晴緊盯著吐司跟果醬瓶看,有點不解她怎麼還不動手,不過突然他想到他的妹妹似乎不曾見過眼前的東西。

  「哥哥……這個白色的東西要不要也烤一烤?不然聞起來好難吃!」說著雪晴手中竄出一道有些偏灰白的青炎。

  「咦咦咦!快點住手啊啊啊!!」藍楓狠撲過去打算制止某個笨妹妹用狐火燒烤果醬瓶。

  雖然最後是成功搶救,不過也讓藍楓心想『他要是忘了教他任何一件事的話那麼後果到底會變成怎麼樣……』雖然如此但是他卻也不敢繼續往下想,因為總覺得肯定會變得非常悽慘。

  「從今以後『禁止使用狐火』。」他有些頭痛的下達著禁止令。

  他只希望雪晴能夠快點適應、快點學會所有的事!

 

  (03)

 

  「妳今早到底是做了什麼夢?看妳睡到都不想起來。」藍楓一邊鎖上房間大門一邊問著。

  正站在後方看著哥哥動作的雪晴歪了歪頭,她不知道哥哥的這些動作究竟有什麼意思,一邊好奇的觀察一邊回答著問題。

  「我夢見那一天天狐大人問我有沒有什麼願望的那件事。」

  「雪晴妳不覺得有點奇怪?」

  「哪裡奇怪?」

  「為什麼祂會突然說要幫妳實現一個願望,這感覺起來就不太對勁。」

  「哥哥你想太多了,而且隨便懷疑天狐大人這一點可是個禁忌喔。」

  藍雪晴對著哥哥天真的笑著,就算哥哥抱持著懷疑她還是相信天狐大人這樣做並沒有惡意。

  而對藍楓來說他無法擁有雪晴那種什麼都不去猜疑的天真跟單純,他從接到使者派來說明原委的時候就一直抱持著某些懷疑,總覺得祂正打著某種主意。

  「哥哥……哥哥……快點快點。」

  雪晴的聲音打破了藍楓的沉思,她不知道何時早已跑下樓去,而且正往樓上喊著他。

  藍楓只是嘆了口氣,他希望這真的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在藍雪晴到來的一個禮拜前-

  藍楓因為放暑假的關西打工到晚上八點,一踏進家門時他就注意到房裡有第二個人物在。

  如果是一般人的狀況可能會是闖空門的小偷,但是以藍楓使用咒術架起的防護來說敵人跟小偷都是不可能的存在。

  他半瞇著眼睛觀察著對方的來意,而對方也查覺到藍楓的注視。

  頓時青色的火焰在大廳的各個角落點燃了起來,而透著火光看見的是一名有著他們一族所擁有的銀色頭髮以及雪白的耳朵跟毛絨的尾巴,但是年紀彷彿只有五歲一般大小的男孩子正站在那裏笑嘻嘻的望著藍楓。

  一見到對方的容貌,藍楓立刻就明白對方是傳信使者。

  「本人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很簡單!!」孩子看似驕傲的盯著眼前比自己高大的藍楓。

  「咳、咳!七弦我是來傳達天狐大人的旨意,那位大人說要將你的雙胞胎妹妹送到你這裡接受教育,而且還說了不准拒絕,拒絕的話我就把你的祕密全部公開!!」

  藍楓無言的看著眼前的傳信使者,這是哪門子的威脅?而且妹妹一直都是隨侍在祂身旁的護衛,為什麼突然要送到祂這裡接受教育。

  「我可以提問嗎?」

  「可以,但是太複雜的本人我一概不受理。」小男孩雙手插著腰一付了不起的說道。

  「天狐大人的目的是什麼?」

  「恩-這個問題問得好,不過本人我絕、對、不、會、回、答!」

  「……」

  「好了,本人我只接受一個提問,現在本人我的訊息傳達完成先回族裡去了!!有問題請回去找祂問。」不過會不會回答他就不知道了。

  藍楓除了無言以外還是覺得無言,然而就算真的跑回去問估計也只會得到『我什麼也不知道喔!』這種一聽就知道有鬼的答案。

 

 

  好不容易離開了居住的大樓,藍雪晴與藍楓正走在人行道上。

  藍雪晴正睜著大眼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來來往往的車輛腳步逐漸變得緩慢,此時她的心中大概想著為什麼這些鐵塊會跑得這麼快?那些到底是什麼?

  「雪晴!」注意到雪晴沒有跟上的藍楓轉過身喊了喊。

  雪晴依舊很專注的看著眼前的車潮,一點也沒注意到藍楓的叫喚。

  「藍、雪、晴!」見她一點反應也沒有藍楓再度出聲。

  這一次她總算有聽到哥哥的呼喚聲,準備跑過去然而卻不小心擦撞到一名年紀似乎與兩人相仿的少年。

  「抱抱抱抱歉!!」注意到自己撞上人的雪晴趕緊低頭向對方道歉。

  「痾……沒關西,我自己也沒注意到所以用不著道歉。」少年笑著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

  「倒是妳沒事就好。」

  雪晴對對方回以一個微笑,再次說了聲抱歉後趕緊跑向哥哥身邊。

  看著跑過來的雪晴藍楓輕微的斥責著:「我應該有說過要妳走路時別東張西望的,一般人根本無法承受起妳的撞擊!」

  「是!我下次不會了,我會好好走路的」

  可是可是,她想跟哥哥說剛剛那個人被她撞到了,就算只是輕輕擦過對方也沒事,這樣算不算正常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